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17 04:30:39
日報

為何我不信玄學?

分享:
為何我不信玄學?

為何我不信玄學?

世事無絕對,我說我不信玄學,其實是絕大部分情況下,我都覺得玄學是假的。唯一我相信有關的部分,就是有點關於「心理」的部分。例如一個面目猙獰的人,的確易討人厭,「條命」難行啲,又很說得通。又例如,屋內大窗對住個海,還是對住條大馬路,住哪一間比較心曠神怡?很明顯吧,而在家心情好一點,又似乎對健康有益。可是,這麼簡單的邏輯,有需要說成是「玄學」嗎?這不是「做得運動多,身體壯健囉」的幼稚園道理麼?

Ad Block

有天,我從電台中聽到,玄學專家們又在談論大家由細聽聞到大的所謂「食墨」,說到食墨有何好有何不好。我才不相信臉上一粒墨的位置,會影響到別人的命運;當然更不信觀看手掌的紋理,能掌握到人家的生活軌跡;亦不信出生的時辰,會決定一個人的一生。我常常說,現代的科學算厲害了吧,人類史上暫時最厲害了吧,AI都開始識扮人講嘢,電動車都自動駕駛來了,但我們連預測天氣都不能完全準,股票升跌都計唔到……憑甚麼叫我相信一班古代仙人的「玄學計算」?如果有時光機,我能夠穿越回去問問各位大師,面前有個三角形,我有兩條邊的長度,計唔計得出剩下一條邊有幾長?我想他們連畢氏定理都未識用。所以有時見朋友會聽信高人說「放兩個銅錢喺地氈下面,財運會增長」,我當然不會出聲(別人喜歡又不關我事,他又沒迫我放),但內心是在大聲恥笑著的。

我由小到大都喜歡問,我們同一年出生的同學一起犯太歲,哪究竟誰還會成績差?有人會說,那又要看個別人士的流年運程啦。哪如果同一日出生的人,運程都差不多,不就全部狀元都應該同一天出世?成績應該用出生時辰來排,不需要以考試分數啊。Er……那又要看……個別人士的……面相啦(我都不知應該看甚麼了)……其實說來說去都是自圓其說。我最想說的是,一個人身上的細胞都以億計,一切都是randomness(隨機)的結果,萬物就是在randomness中一直滋長。連明天何時下雨都說不定,信甚麼命運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