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13 10:05:00

烘焙之道

分享:
親子烘焙

隨著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數字回落,社會正有序回復經濟活動,在家工作的同事們也陸續回辦公室。其中一位同事分享在家工作期間愛上烘焙,從連麵粉種類都分不清的新手,到現在對麵包、蛋糕製作頭頭是道。
同事分享道除了因為家人愛吃,她在烘焙中體驗到不斷改進的精神,每一次製作麵包時,當天的溫度和濕度都會影響成品,她也會在下一次的嘗試調整策略,改善質量。不知不覺地,她也會把這態度放諸日常生活和工作上,做事更有力量、更有朝氣。
筆者對烘焙一竅不通,卻十分欣喜同事在興趣當中有所啟悟,甚至為她的工作帶來裨益。早年有一個美食節目《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aul Hollywood City Bakes),帶領觀眾探索全球各個擁有深厚烘焙歷史的城市,體驗各地文化反映在烘焙上的微妙差異。主持亦發現烘焙是一項極為重要的家庭活動,深具感染力及凝聚力,許多優秀的食譜都是透過家族保存下來。看似普通的一塊麵包,蘊藏無數前人的智慧和歷史文化,正如筆者的同事也在這件平凡的事情上得到啟發。常有人打笑說「無聊事認真做」,但假如一件無聊事能做得出色,相信這人也能在大事上有所發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