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23 15:40:00

無分膚色 同心抗疫

分享:
平機會呼籲公眾要「無分膚色、同心抗疫」。

平機會呼籲公眾要「無分膚色、同心抗疫」。

平機會在港鐵車廂進行宣傳,提醒公眾要團結一致,無分性別、種族、身份,攜手對抗疫症。

平機會在港鐵車廂進行宣傳,提醒公眾要團結一致,無分性別、種族、身份,攜手對抗疫症。

2020年對很多香港人,甚至是世界各地的人來說,都是很特別的一年。2019冠狀病毒病在全球肆虐,不同群體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沒有人能獨善其身,少數族裔社群亦不能倖免,他們的情況很值得我們關注。

 

大家近日乘坐港鐵時,有沒有見到車廂內張貼了兩款宣揚種族平等和共融廣告的列車呢?該廣告是平機會與提倡多元文化教育的社會企業WEDO GLOBAL合作推出,呼籲公眾要「無分膚色、同心抗疫」,提醒大家「抗疫人人有責」,無分性別、種族、身份,尤其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候,大家必須團結一致,攜手對抗疫症。

 

該廣告展示十位來自不同種族的香港人,戴上經WEDO Global轄下「We Mask Action」計劃培訓的少數族裔婦女所縫製的布口罩。這十名港人種族背景各異,有非洲裔、華裔、白種人、菲律賓裔、印度裔、印尼裔、尼泊爾裔、巴基斯坦裔、泰裔和越南裔,他們來自不同行業,包括金融、演藝、法律、社會福利及社會企業等,當中亦有中學生、大專生和家庭主婦。這個組合不但顯示其所屬族群,亦代表不同種族人士匯聚香港。

 

我希望透過這次宣傳活動,將不同種族的香港人聯繫起來。事實上,在今次的疫情中,香港少數族裔人士與我們同樣緊守崗位,在不同的行業繼續服務市民,例如從事翻譯、教育、環境衞生和物流工作等等,全憑各界人士的努力,我們才可以在同心抗疫之餘,亦能安心工作及照顧家人。此外,家裏的外籍家庭傭工也是勞苦功高,她們不但從不間斷照顧我們的日常起居飲食,更因為疫情而需要加強家居清潔,增添不少工作量。

Ad Block

 

這輯廣告是宣傳活動的第一炮,在往後的數個月,平機會還會在社區以不同的角度,繼續宣揚種族平等和共融的信息。如果大家想了解因疫情引起的歧視及其他公眾關注的議題,可以瀏覽平機會網站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與歧視」的專頁。專頁匯集了平機會就疫情發出的新聞稿及聲明、曾接受的媒體訪問,以及相關非政府組織的服務資訊。「『2019冠狀病毒病』與歧視」的網址:

https://www.eoc.org.hk/eoc/graphicsfolder/showcontent.aspx?content=COVID-19%20and%20Discrimination

 

再過兩天便是聖誕假期,我在此祝願大家佳節快樂,希望疫情能盡快減退,讓大家重回正常的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