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28 04:31:03
日報

熱出人命

分享:
熱出人命

天氣有幾熱,相信每個市民都體驗得到。在家中或其他室內地方,如果沒有冷氣,相信會非常難受。

可以想像,在室外工作,而且是體力勞動工作的打工仔女,工作環境十分惡劣。更甚者,是正午時分,估計溫度隨時接近四十度,除了是體力挑戰之外,更有機會引致中暑,危及生命,名副其實是「開工搵命博」。

因此,我們促請政府以人性化做事,官員將心比心,考慮立法保障打工仔女在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的工作安排。現時,政府只是「建議」僱主,而非強制執行預訪中暑的措施,這是絕對不足的。

其實內地及海外國家,在酷熱天氣警告時已有一套嚴謹做法,包括暫停工作休息,並提供預防中暑的物資,給予時間補充水分等等……相比之下,香港顯然非常落後。難道,勞福局要待「熱出人命」後才會認真處理?

我認為,香港的勞工權益跟世界各地比較,已是相當落後。對勞工尊嚴的維護也沒有盡力。今屆政府和官員,有沒有決心改變強資本弱勞工的傾斜局面,如單靠勞工向老闆爭取這是極困難之事,面對這局面,政府應出手扭轉這狀況,這是迫切要做的事,我們拭目以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