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20 10:10:10

特區政府提高宣傳效能

分享:
特區救援隊從土耳其返港

特區救援隊從土耳其返港。

土耳其大地震,特區政府火速組織派遣共四十九人的救援隊,遠赴土耳其加入救援工作。地震現場環境之惡劣,救援過程之艱巨,一般人難以想像,但是救援隊仍然成功救出四人,實在值得嘉許。救援隊奮戰了九天,終於在周五(2月17日)安全回歸,先抵達北京,再返回香港。特區政府高規格迎接救援隊歸來,首先是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親赴北京接機,再陪同救援隊一起回港,而行政長官李家超則聯同其他官員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並且全程直播,讓廣大市民一起向救援隊致敬。特區政府這次的安排,高調又高規格,不單是嘉許了救援隊的努力,更是向全港市民展示了團結、大愛、救人如救火等等的正面價值觀,獲得廣泛好評。

和上屆政府比起來,新一屆政府上任大半年,花了不少心思在公關宣傳的工作上,這次高調接機便是其中一個例子。最直接來說,這大半年來,行政長官不遺餘力地親自在鏡頭前解釋政策,例如抗疫和通關,李家超擅於以誠懇務實的言詞表達理念,沒說過甚麼讓市民感到冒犯的話。另一個例子是向全世界宣揚香港魅力的宣傳片Hello Hong Kong,行政長官再一次親自上陣外,還邀請影視歌星粉墨登場載歌載舞,展現香港的獨特活力,其中一個版本的觀看次數已逾千萬,成績不俗。

此外,各位司局長和官員也較往屆活躍,頻密地與傳媒打交道,出席電台電視的訪談節目,另外也有積極落區,向市民大眾解釋政策。好像最近有關隧道「易通行」的爭議,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便持續出席傳媒節目解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也聯同立法會議員落區擺街站宣傳電話卡實名登記,所謂潤物細無聲,我相信這些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社交媒體的活躍運用更不在話下,除了行政長官以身作則,積極更新「面書」,快速回應社會事件,各政策局及司局長也以「面書」專頁或網誌來向公眾匯報工作,拍片、「出PO」多了很多,讓公眾更了解各政策局的工作。別忘了「添馬台」專頁,緊隨特區政府的步伐,出了大量網圖、懶人包。

Ad Block

凡此種種均反映特區政府在宣傳、解說工作的努力,不過,更佳的宣傳都要建基在務實有為的實際工作上,若過分注重宣傳便會過猶不及,未來的日子,但願特區政府維持雙軌並行,既做好實務工作,又做到強效宣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