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1 04:31:32
日報

男人,你寂寞嗎?

分享: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在上周順利完成,200多名金融業界翹楚濟濟一堂,話題圍繞經濟、疫情和地緣政治等環球局勢。小弟當然未夠level出席,不過多年來卻參與過不少「男人峰會」,由政治談到經濟,從天氣講到體育。在men's talk中,儘管談盡天南地北,家事與心事卻往往是男士們的地雷,每當靠近這條紅線,總會不自覺地晃著酒杯,將卡在喉嚨的說話隨酒精一併吞落肚。

都市人每天面對生活、工作、家庭等各種挑戰,尤其疫情反覆不斷,經濟前景不明,難免充斥焦慮、不安等負面情緒。然而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士自尊心較高,傾向扮演強人的角色,習慣把壓力蘊藏於內心深處,但原來鬱埋鬱埋,分分鐘鬱到病。
 

Ad Block
男人,你寂寞嗎?

男人跑步時吹水有益身心!

美國心理學期刊Psychology Today一篇關於Men's Loneliness 的文章指,男性較少有親密朋友,故此容易產生孤獨感,除了會帶來負面情緒,更有機會影響生理健康,例如令煙癮、肥胖和高血壓等風險增加,預期壽命亦會因而縮短。而良好的人際關係則有助延長壽命達22%。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針對女性健康的研究則發現,女士每周兩次閨密聚會,有助促進身心健康,例如增強免疫系統和減低焦慮。另外,女性一般會處理夫妻和子女的相關社交活動,所以與人聯繫得較頻密,大大減低孤寂感。多年以來,香港男士自殺率通常比女士高出一倍,相信與此大有關聯。

其實不論男女都不應受既定形象束縛,人總有感到困惑、無助或軟弱的時候,遇上困難時找別人傾訴和求助,並非懦弱的行為。下次men's talk時,除了談天說地,亦不妨敞開心扉,釋放壓力,有時踏前一步送上問候或安慰,或能緩解對方心中的鬱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