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6 06:00:00

畫蛇添足

分享:

茶客甲:林鄭捐了三萬元給民主黨,建制派很多人不高興,有人破口大罵。


茶客乙:這是不識大體。特首跟民主派和解,對改善管治很有好處,建制派理應大力支持,有甚麼好罵?


茶客丙:和解也不用捐錢吧?林鄭兼程從北京趕回來出席民主黨黨慶宴會,率領眾高官坐足整晚,已是給夠面子,顯夠誠意了,何必還要捐錢?


茶客丁;這叫做弄巧反拙。High過頭就揩嘢。


乙:出錢贊助台上表演是即興之作,搞搞氣氛,很平常;而且捐的又不是公帑,有甚麼不對呢?有些人就是要小題大做,雞蛋裏挑骨頭。


丙:不能這麼說。捐錢確是敗筆,惹來劣評如潮,累得民主黨要出來解釋、澄清,收了錢也不敢說多謝。


甲:依我看,捐錢其實沒問題,三數萬元又不是大數額;「敗筆」在於畫蛇添足,在Instagram上寫甚麼「大和解」,民主黨才要急急出來洗脫「被和解」的嫌疑!


乙:「大和解」的標籤是負責操作社交平台的職員自行加上去的,林鄭並不知情。


丙:如果不是捐了錢,說句「大和解」根本沒問題。所以捐錢才是畫蛇添足,抵消了官員出席民主黨晚宴的正面作用。


丁:現在說甚麼都沒用,好事變成壞事。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和國歌法,民主黨一定反對得更激,以證明沒有因為收了捐款便對政府手軟。


乙:人心肉造;當晚在場的民主黨人,都會感到林鄭的誠意,不會因為捐款小節給傳媒拿來炒作,讓有些人借題發揮,便惱了林鄭吧。其實民主黨的大老們跟林鄭關係一直都很好。


丁:話事的不是大老們;他們黨裏的少壯派跟林鄭就沒有那麼深的交情,不會給她留情面。


丙:林鄭給民主黨捐了錢,其他政黨搞黨慶籌款,她是不是同樣要捐呢?

Ad Block


甲:這倒不用替她擔心;經歷了民主黨這一役,就算她要捐,其他政黨都不敢受了。公民黨下月舉行黨慶籌款晚宴,便乾脆不邀請林鄭,省得惹麻煩。


乙:他們是找藉口吧了。林鄭和公民黨的關係遠不如和民主黨那麼友好,誰不知道?


丁:不管怎樣,這次林鄭出席民主黨黨慶的親善之舉,不但不能改善政府和反對派的關係,還惹怒了建制派,這大概是她始料不及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