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8 04:29:54
日報

白灼腰膶

分享:

回歸前當民政工作期間經常出席大小不同晚宴,是最適合時機與社會不同層面人士閒談,了解他們對政府施政方針看法,民間怨氣所在,然後分類發放相關部門去各自考慮應對方案。通常宴會過半便告退,爭取時間醫肚。我每次都前往歸家路上利舞臺附近一間粥麵店舖,吃一碗銀絲細蓉及一碟白灼腰膶。去得多便認識女東主及一眾樓面工作人員,至今店舖已遷往附近希慎廣場,我亦繼續捧場。

上星期媒體報道波士頓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例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到人體。這名病患者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長期洗腎。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病者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這次手術給成千上萬腎病患者,帶來新希望與機會。

我每星期進行三次血液透析,得到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保持健康良好。但畢竟年紀已經相當,不免夢想這類移植能盡快普及,可惠及香港一眾病友。其實心知肚明豬腎臟移植普及化前,還需要經過非常多道臨床測試,包含基因編輯與改造,消除器官內可能導致人體感染的病毒,以及相關阻礙人體相容性的基因等。但冀望全球這方面專才,可在這個基礎上鼎力合作,眾志成城盡快完善有關手術。

珠玉在前,通波仔手術也是經歴相同階段。但這日來臨之前唯有繼續吃白灼腰膶,以形補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