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3 04:31:34
日報

盛事個個月都有?

分享:
盛事個個月都有?

盛事個個月都有?

香港有個有趣現象,就是盛事特別多!

明明是經濟下滑,北上消費搞到連張宇人都嘆氣,年三十,一向人山人海的海運人都唔多個;又明明是負資產人數破頂,兼股市蒸發了四成,但……香港的盛事仍是個個月有。

特區政府搞盛事經濟,誰也知道是沒辦法中的唯一辦法,因為香港在中美角力中早已動彈不得,樓市股市特區政府已經無能為力;但搞盛事經濟,又不用個個月都有盛事,邊有咁多盛事?

為了避免惹人笑柄,特區政府是不是應先為「盛事」下一個定義?稱得上盛事,合常理的理解是MEGA,最大,最強,最勁的活動才稱得上盛事。美斯來港,算是盛事,因為世界球王只有一人;但Chubby Hearts又算是盛事?它最多算是一個藝術裝置art installation而已。左計右計它都肯定算不上盛事,如果Chubby Hearts算是盛事,那黃鴨呢?論人氣,論社會氣氛,論媒體報導……黃鴨都比Chubby Hearts更算是盛事吧!

搞這樣一個art installation沒問題,但錯就錯在冠了一個「盛事」銜頭,同果你只叫它為一個橫誇2、3月由情人節到3月藝術月的藝術裝置,那反而可以管理觀眾的期望;一叫盛事,大家期望就高了很多,但現實與期望有距離,中港客反應都好一般,大台新聞報道,大陸客認為只是一個巨型氣球,沒甚麼特別;又有大陸客認為藝術性不高;港人就認為一百萬美金是不是太浪費?

Well,所以特別政府不要急於求成,盛事不可能個個月都有,一年有兩、三件盛事已經不得了。還有一點請政府好好思考,就是麻煩花點心思搞靚啲,個Chubby Hearts放在花墟,大埔林村等……真是好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