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18 04:31:47
日報

知而後行 講解政策須不厭求詳

分享:
知而後行 講解政策須不厭求詳

知而後行 講解政策須不厭求詳

上星期TVB舉辦了「綠色論壇」,主題為如何達致更美好生活。活動邀請了企業高管、非牟利組織代表參加,主講嘉賓是環境局長謝展寰,同場還有兩位曾出席聯合國氣候框架公約大會活動的年青代表。

謝局長在活動交流時闡述了香港環境保護和應對氣候變化上的長期計劃,誠如他指出而很多與會者都同意,就是香港的環保走在世界前列。以內地提出碳雙峰為例,香港早在2014年就做到碳達峰,即是排碳值見頂,之後逐年回落,正因如此,所以香港另一目標碳中和的時間表也會比內地為早。

香港能夠躋身全球先進地區,與我們作為國際商業城市息息相關,一來是政府和社會有緊跟國際準則的標準;二來是較少碳排放的產業、物質條件也較為優越,譬如很多年前當局已要求發電廠在減排上大力提高標準。在領先之餘,政府和各界都應該齊心在源頭減廢等領域繼續前進。

過去幾年TVB舉辦了不同的ESG活動,假期前夕很高興能參與這樣有意義的論壇。今次聚會有雙重意義,最直接是提供了志同道合者交流的機會,相互鼓勵,在知性和感性上都有所提升;另一個非常重要和廣泛的效果,就是宣傳和教育。論壇上,謝局長講解了香港在環保上的成就,相信聽眾都會產生一份自豪感,同時還介紹了未來減排的整體計劃,包括如何轉廢為財和轉廢為能,興建環保電廠,增加外界對環保工作的認知,有了共同的訊息基礎,可以減少分歧,社會就較易達成共識,方便推動政策。

先知後行,現代社會資訊泛濫,每個人天天要接收的訊息非常多,政府構思的政策都有背後的理念和詳細的規劃,重要的是讓持份者充分留意和接收訊息,作出回饋,講解務必反覆進行,不厭求詳,透過互動既可以優化措施,同時也能令到執行工作時收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