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23 10:05:00

社區的溫度

分享:
位於鰂魚涌海濱社區休憩空間「舍區」

位於鰂魚涌海濱社區休憩空間「舍區」。

筆者最近出席不同場合,大家不約而同都說起社區營造,或許因為經歷疫情,鄰里關係和社區之間似乎起了些微變化,對非政府組織夥伴和從事社會工作的業界是一個需要重新探討的議題。這也令人重新思考何謂社區,社區可以是一條街道、一個屋邨、也可以是一個地區。人人都嚮往理想社區,那一個怎樣的社區會讓人感受到溫度呢?

位於鰂魚涌海濱社區休憩空間「舍區」正正希望透過提供創意公共空間,為該區注入全新動力和體驗,塑造一個創意、健康和永續社區。「舍區」自七月開放,已舉辦了不少創意活動,如舊衣編織體驗,午間銀齡的士高、建築講座等,成為凝聚街坊的一個休閒聚腳點,也為不同團體提供優質場地,推動各種社區活動。

本周五起一連三日,「舍區」將舉辦首個大型社區節慶活動「舍區夏日嘉年華」, 以創意健康為主題,設有一連串免費的多元文化藝術活動,包括融合瑜伽及靜觀的無聲派對 (Silent Disco)、搖擺舞體驗、流行音樂表演以及創意藝術工作坊。場內更設有期間限定的大型公共藝術傢俬裝置,以及適合一家大細的工作坊。

「社區」一詞聽起來好像是不實在的東西,但當你感受到當中的溫度和歡樂,便會看見人與人之間、以及與社區之間的連繫,「社區」也就成為實在的、圍繞你的「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