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3 04:31:47
日報

票房好 要「貼地」

分享:
票房好 要「貼地」

票房好 要「貼地」

剛過完春節,影視圈就踏入非常熱鬧的日子,由月底「影視娛樂博覽」就會開鑼,多個重點節目不斷推出,當中包括3月份舉行的「香港國際影視展」。

去年本地解封,中外娛樂業界再度「重逢」,今年影視展又有甚麼新猷呢?籌辦展覽的貿易發展局今年策展會加入遊戲元素,因為遊戲題材不少源自電影電視,同場參展可以令內容更加豐富。

對於今年展覽,出席團拜的主席林建岳寄望甚殷,全因內地春節檔票房登上高峰,反映行業大氣候理想。

與過去不同是今年大賣的都是內地制作,外地電影票房變得失色,作為電影業老闆,林主席直言觀眾的口味已經改變,要求更加「貼」近內「地」。隨著內地生活水平提高,加上市場龐大,這個發展趨勢未來應會愈來愈明顯。

在這股浪潮下,由港星主演的電影票房都難以突圍,有人認為這代表香港影視文化的沒落。林主席認為不一定,他以最近在內地引起哄動的電視劇《繁花》為例,除了導演王家衛是香港人,劇中也用了不少港樂,可見香港流行文化仍有本身吸引力,只是運用和表達方式不同而已。

他認為,香港影視娛樂在廣東話市場仍有獨特優勢,尤其在音樂方面,現時在內地能開100場巡迴演唱的歌星中,不少都來自香港,所以香港的流行文化不是沒有賣點,關鍵只是在於如何傳承,不斷培養出新的一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