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15 04:30:27
日報

空間之間(2)

分享:
周晉 鄧啟耀

上星期跟大家介紹了SC GALLERY最新展覽「空間之間」三位藝術家其中一位,今個星期繼續為大家介紹另外兩個藝術家,分別是周晉及鄧啟耀。

周晉現時是中文大學藝術系教授,在中國藝術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同筆觸放逸率意、不拘一格,富有表現力地描繪當代人物的心境狀態,以及周邊物象空間的意象因而聞名。他的作品《泳者》中,抽象的水中人物不僅反映了他對自身存在與虛無的思考,同時亦捕捉了身陷空間的人物與周圍環境之間既複雜又流動的狀態。作品中並沒有特定的載體,水可以是游泳池中寬大的水,又或可以是寂靜的湖面或無窮大海,或沉或浮,身無定所。藝術家透過「水」建構自己的幻想空間,讓觀眾游離其中,發掘個體的存在與空間的思考。

鄧啟耀亦是周晉的學生,去年中大藝術碩士畢業。鄧氏的水墨作品常常探討人類與歷史、城市與自然景觀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在這個全新的系列中,他專注於樹木,特別是樹上的附生植物。附生植物是一種依賴比它們強壯樹木的生物,從而獲取生存所需的水分和養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各類的植物用它們的方式努力存活下來。比起傳統文人畫,比較着重意境,線條相對簡單,鄧的作品就挑戰細節,他的作品很注重細節,一葉一枝都相當講究,複雜性是鄧啟耀作品的其中一個有別其他水墨藝術家的一個特點。

(展覽:空間之間 / 藝術家:梁嘉賢、周晉及鄧啟耀 / 展期:6/3至12/4/2024 / 地點:SC GALLERY,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大廈1902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