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8 04:31:30
日報

空間之間

分享:

這個三月,SC Gallery為大家帶來一個很有意思的群展:《空間之間》。三位水墨藝術家,梁嘉賢、鄧啟耀、周晉都是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的師生,大家既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亦是互相學習的對象。《空間之間》一共展出12作品,展覽以中國水墨技法為共同點,師徒三人邀請觀眾一起探索他們分別構建的想像空間,在各種空間的「之間」遊走,並重建我們對現實的理解。

在這次展覽中,藝術家們透過獨特的創作方式及對空間的想像,模糊稀釋了現實與幻想之間的界線,以隱喻的手法探究日常與個人經驗、複雜情感及社會問題等。

梁嘉賢的創作靈感多自她的日常生活,擅長描繪各種人物、靜物及日常題材。她將工筆畫的風格和技法與明亮且淡雅的顏色融為一體,以紙本做媒介,獨具一格地為觀眾創造無限想像空間。這次展覽中,梁氏將會帶來4新的作品。其中一組3的作品是人偶、書本和擺設互相牽扯,彼此互動交織成桌上的敘事。角色們在畫布上栩栩如生地展現日常,恍如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他們所表現的行為卻踰越了現實的限制。當梁氏凝視著那些在虛構的平面上活躍的角色,沉浸在她願望成真的幻想中。梁氏透過作品邀請我們進入天馬行空的世界,窺探她的幻想世界,連繫角色與觀眾的現實,讓彼此的幻想構成獨一無二的故事。

下星期繼續為大家介紹周晉和鄧啟耀的作品和創作理念。

(展覽:空間之間、日期:6/3-12/4/2024、地點:SC GALLERY,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大夏1902室)

空間之間 水墨畫 梁嘉賢 鄧啟耀 周晉

《集雲者》

空間之間 水墨畫 梁嘉賢 鄧啟耀 周晉

《去懲罰壞蛋吧》

空間之間 水墨畫 梁嘉賢 鄧啟耀 周晉

《見慣風浪的維納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