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2 04:30:00
日報

穿越三代人的美好回憶

分享:

太空館更換天象廳的半球型大屏幕,不禁令我回想起兒時,媽媽帶我遊覽太空館的情景。

我兒時住在新界區,離開新界到市區是一件大事,還記得當時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到尖東參觀太空館。第一次到天象廳欣賞天象節目,那種刺激和震撼的感覺,歷歷在目。太空館的刺激、尖東海旁的風景、雪糕車雪糕的美味、和弟妹的嘻哈……混雜在一起,成為了一幕美好的回憶。


共同體驗回憶
橫跨三代的感情,需要一些載體連接,而太空館正正就是這個載體。

我決定和女兒分享兒時在太空館的美好回憶,再在這一個暑假找一天和我的媽媽以及女兒一起遊覽太空館,在遊覽和回憶之中,連接三代人的感情。


每一天都是一個回憶
帶有感情的記憶,是特別深刻的。現在自己早已長大成人, 離開了兒時的住所,也有自己的小孩子。當我從為人女兒的角度,轉至為人媽媽的角度看待回憶這一回事,又有另一番見解。

其實要建構美好回憶,不一定要外出旅遊,不一定要花費,也不一定要做一些重大的事情。日常生活的瑣事,簡單的關心,每晚臨睡前和女兒悄悄話的時光…… 等等點點滴滴,都是將來的美好回憶。

大家不如就由今天起,放下手上的電子產品,珍惜擁抱家人的時光,享受簡單又溫馨的每一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