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2 04:30:27
日報

經痛罵人的女人

分享:
經痛

經痛罵人的女人

鐵路經痛女人踎低,被學生哥望後破口大罵他「性騷擾」的事件在網上瘋傳。這件時令我想起以往流行「啤乜嘢?」「有乜好望?」的年代,通常那種場面是「黑幫」撩交打勒索的開場白, 是時光倒流回到昔日香港嗎?

誰是誰非也很明顯吧,看到在共眾地方有人踎低,也會用眼留意發身甚麼事,要是有人需要幫忙也會義不容辭的!整件事真是潑婦罵街,有人說她的男友很慘,有個發癲的女友就不要和她外出,可是片中見他粗口橫飛怒罵學生,就看得出是「天生一對」!幸好有人拍下片段,顯示事件是何等荒謬,為男學生出一口氣!

女人經前會心情大上大落,焦慮,腹脹,水腫等,九成的女人都有這種經前綜合的問題,但原來長年研究的人不多,有論文的研究發現,勃起功能障礙的研究是經前綜合症的五倍之多。據美國家庭醫師學會指出,每五名婦女中就有一個,但2007年有份研究顯示,少為原發性的經痛做研究,所以原因「甚少為人所知」,治療方式也非常少,現有藥物也並非對所有女人都有效。

當然說來說去也是錢,2013年有研究發現威而鋼的藥物「sildenafil citrate」能減輕經痛,可是兩次申請經費作研究也被拒,理由是不認為經痛是優先的公眾健康議題!研究少,收益成疑,藥廠不會研究的同時,有指若對女性無效,會影響男性服用這種藥物的意願,影響收入可大可小!(《被隱形的女性:從各式數據看女性受到的不公對待,消弭生活、職場、設計、醫療中的各種歧視》,2020年7月,商周出版。)

話說回來,經痛到典床典席多的是,但痛到踎低再彈起身……咆哮真的能止痛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