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2-01 10:05:00

線上百萬行

分享:

這陣子,周末走在街上,看見了曾消失一段時間的賣旗活動,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勵下向路人賣旗,甚是可愛。過去一年多,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許多街頭募捐、義賣、大型籌款活動都需要取消,加上經濟不景下個人捐款大減,非牟利機構的營運相當困難,受苦的自是弱勢社群。

在一眾賣旗活動中,公益金最吸引筆者的注意,其「便服日」和「百萬行」更是深受公眾歡迎的慈善活動,可惜在疫情期間也不能幸免受影響。雖然現時不少企業已推行員工穿著簡便衣裝的措施,尤其於便利員工加強清潔以防疫,但筆者的同事們在上月的便服日仍非常雀躍,積極參與支持公益。

百萬行是公益金歷史最悠久的籌款項目。因為要減低人群聚集的風險,公益金今年初首次推出線上百萬行。第二屆線上百萬行將於明年一月舉行,參加者可透過自設步行路線、步行時間及步行方式,完成目標一萬步,爲公益金資助的「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籌款。公益金於21/2022年度將撥款超過港幣四千萬元,以資助廿四間提供相關服務的社會福利會員機構。

許多非牟利機構以不同形式應對面前難關,我們行善亦不應受環境所限,大家一起支持線上百萬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