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05 04:30:48
日報

美國日蝕

分享:
美國日蝕 美國日蝕

在美加邊境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兩岸的小鎮,一向都是世界各地遊客到美加參觀打卡的一個熱點,今年4月8日因為美國東岸出現今年第一次的「全日蝕」,這兩個小鎮遊客突增,所有旅館都客滿了。現代人受西方人的「價值觀」及其媒體影響甚深,日蝕月蝕等天文現象變成一些旅遊打卡項目。

從中國古代術數的概念來看,「日蝕」是陽氣有虧,「月蝕」則是陰氣有損,是不利國家,政治首領及一般人的日月蝕時,大家最好藏身室內不要看見為吉。從占星的角度,太陽主政治,統治領袖,官員及男子,月亮太陰則代表普通巿民及女子,所以其蝕代表有大虧損。

在古代,欽天監如果不能預告算出日月蝕的時間就是失職,有殺頭罷官之災。而古代皇帝面對日蝕,會在當日退朝不辦公,不出宮門。占經中有記載:「救日」,「救月」之方法:「天子救日蝕,置五麾,陳五兵,五數,大夫擊門,士擊杵。也就是在日蝕之時,天文列軍隊,現在是演習閱兵,找人代擊五個大鼓,士大夫則搞門,兵士則用木杵鳴擊。」古人要求君子要修德,就是皇帝要做事正直,依法依理,不要有私心慾念。此外,皇帝更要大赦天下,減除刑獄以積德,便可解除此厄。

今天人群卻剛剛相反,在下所知2017年曾經有香港人,長途拔涉到美國中部去「觀看」全日蝕,這會對這群人的運氣帶來壞影響。正如廣府歇後語:「陸榮(廣府人讀雲)廷睇相——唔衰攞嚟衰」。看日蝕真會有壞影響嗎? 2017年8月21日美國出現一次全國的全日蝕,日蝕由西岸一路至東岸,當時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有一同觀看。當時在下引唐朝李淳風所著的【乙已占】:「蝕盡,奪國,不出三年。」在古代,是三年內,皇帝會死亡或下台,古代皇帝被迫下台都會引發血腥鬥爭。

Ad Block

這正好是李淳風的占星了得,還是特朗普命硬的比較,結果2020年特朗普連任競選失敗:應驗了「日蝕」大虧之象,而他失敗後更引發暴徒攻擊國會山,造成人命死傷及一大堆官司,至今並未全解決。

今次2024年日蝕也在華盛頓可見到,不知拜登會不會出席觀看呢?此次日蝕在「天星二十八宿」中「奎宿」旁的「左更星」內。占經曰:「日蝕奎宿,南邦不寧,有白衣之會。」乙已占:「蝕盡,亡天下,奪國,不出三年。」所以美國之南部不安寧,今日大中美洲非法移民從美南湧入美國,正是此應。

Ad Block

「白衣之會」是指「國有大喪」,今天拜登及特朗普兩個八十多歲老人競選,不管誰勝,會不會有白衣之會呢?又是那一句,拭目以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