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09 04:31:40
日報

美國真是神奇

分享:
美國真是神奇

話說我途經美國旅遊,暫時只去了似乎是最重要的城市紐約,接著又去了西岸的三藩市,會去但未去的還有洛杉磯。這三大城市應該頗能代表美國吧,縱使不能代表全部。

我只是短途旅遊,感想當然很主觀(況且感想一定是主觀的),而我不斷在旅遊期間都在想,究竟美國為甚麼可以成為世一經濟體?我到達美國前,去過幾個歐洲國家,包括英法德甚至北歐丹麥,全部都是世界名列前茅的經濟體,但每個都很不一樣。在丹麥,我在街上找不到一件隨處丟的垃圾;德國有露宿者,但他們很有規矩,真的只是沒家,早上醒來還會收拾細軟,不亂阻街;英國的比較上差一點,在超市門外和銀行門口外,總是有些怪怪的露宿者長駐。

說回美國,美國就厲害了。紐約和三藩市的不只是露宿者那麼簡單,他們是完全的癮君子(Junkies),旁人看起來他們就是瘋子一樣,在街上會胡亂大叫,有時連褲子都只穿上一半,更多的已經昏倒地上,即使這段時間美國Heat wave來襲,太陽曬著他們半天還是不醒。可是呢,美國人是完全不理會他們的,連警察都不管,見怪不怪,這看來是有點糟的。

當我去到三藩市一個叫Castro的區,周圍都看到支持平權的彩虹旗。一路走來看到很多十分平常的同性戀者。在咖啡室內,我們還遇上兩個赤裸裸的男人走進來買咖啡(他們的下體有用很小的貼紙稍為貼著遮一遮,但其實也像沒遮),全部人包括店員也沒當是一回事,「赤裸而已,有甚麼特別?」我想他們是這樣想的。

美國世一,他們似乎很包容所有價值,你吸毒你要死,冇人能阻你/救你;你唔鍾意著衫,好吖你咪唔好著;你喜歡搞科技,好吖你咪喺加州搞(Silicon Valley在附近);你想拍戲,你叻嘅咪去荷李活囉。美國沒有最乾淨,沒有最污糟,好的壞的混合在每個城市之中。這種包容的能量,有沒有讓他們更強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