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4-13 04:30:48
日報

聖保羅書院

分享:

筆者雖然並非聖保羅書院的校友,但在剛過去的星期六都獲邀出席校方為慶祝創校170年在中環街市舉辦題為「城中先驅.啟迪後賢」的歷史及文化展覽,實在與有榮焉。即使當日是復活節長假期,仍無礙一眾聖保羅書院的同學和校友聚首一堂慶祝,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嘹亮的歌聲,在中環街市中庭高唱著聖保羅書院的校歌,當中一句歌詞「all for each and each for all」,即「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更是吸引。校方希望將「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傳承下去,因為近年這一種精神好像逐漸被社會遺忘,而華南影帝吳楚帆亦曾就讀於聖保羅書院,而他在電影《危樓春曉》的金句「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更廣為香港人熟知。

聖保羅書院於1851年成立,乃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學。是次展覽將於4月16日結束,共設六個展區,包括歷史廊、著名校友和師生的訪談和文物展出等。據了解,聖保羅書院當時創立是為了培訓傳教士,而當時香港更只是一個尚未被開發的小漁港,作為一間基督教教會學校,聖保羅書院的發展某程度亦反映著香港發展的縮影,教會學校在香港一直以來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百年來為社會培育無數人才。

展覽當日除了吸引一眾校友,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亦以主持人身份講述聖保羅書院的歷史。筆者更遇到資深校友陳幼南博士,原來校方正籌募四億經費擴建新校舍,目前已籌到二億,他身為籌款委員會主席,表示能夠為母校出一份力非常開心,又指希望可以盡快籌得足夠資金,一來可以盡早動工減省建築成本,二來可以令同學們更早享用新設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