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22 04:30:46
日報

股王沖現身

分享:
《金手指》首映禮

股王沖現身

出席由劉德華、梁朝偉再度聯手的《金手指》首映禮,嘉賓星光熠熠不在話下,而且很多都是財金圈子的猛人,現場氣氛未看先升溫。

開場前的分享會,編劇兼導演莊文強被問到拍這套粒粒皆星的大片最難是甚麼?莊導說今次的卡士強勁,以舊帶新,拍攝過程近乎自動波,最難是寫劇本,因為根據現實故事寫成,尺度真不能太真、假不能太假,拿捏實在不易。

《金手指》以上世紀的金融巨案作主軸,現實中的故事比戲劇更加曲折,莊導編劇把複雜的故事深入淺出娓娓道來。年輕時當財經記者,戲中主角雖如日落西山,餘暉仍然絢麗而傳奇。

金手指大案哄動全球,總結就是三個字:玩財技,再加上暴力和血腥元素,在片中有不少精警金句和發人深省的對白,包括金手指布局的股市狂潮下,「股票可以當銀紙」、「男人有錢會變壞、女人變壞會有錢」。在劇情最後,金手指問追捕多年的警探,太古城一呎多少錢?樓價由幾百元升到萬五元一呎,如果不是他苦纏踢爆令公司清盤,跟風的股民已經個個發了達。這個吊詭的說法,的確是縈繞了不少老股民多民的心魔。

經歷近50年光景,金手指斯人已逝,當年很多參與財技遊戲的猛人仍然健在,包括協助主角在證券市場呼風喚雨的「股王沖」,戲中他和阿Sa有浪漫的愛情故事,最後在逃亡中被幕後大佬炸死。真實世界中他是愛妻號,炒股賺錢買了淺水灣大屋寫太太名,現時住豪宅享受看海的日子,是夜在人叢中似乎還看到他的身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