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4 04:31:52
日報

肩負時代使命,展現巾幗榮光

分享:
肩負時代使命,展現巾幗榮光

肩負時代使命,展現巾幗榮光

婦女是推動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婦女事業的發展關係到國家的繁榮和民族的振興。所有婦女姐妹在各行各業書寫著不平凡的偉大成就,助力婦女事業散發蓬勃生機。

國家婦女事業發展蒸蒸日上。10月23至26日,中國婦女第十三次婦女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習近平主席等國家領導人出席大會開幕會,高度評價了中國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實踐充分證明,中國婦女事業正處在婦女發展環境更優、幹事舞台更廣、權益更有保障的最好時期。我們的國家把婦女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尊重婦女主體地位,發揮婦女聰明才智,支持婦女在國家各項事業中建功立業。億萬婦女鬥志昂揚,努力奮進,展現了「半邊天」的巾幗力量。

香港婦女發展空間廣闊、潛能無限。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在香港宣布,香港已經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香港的繁榮穩定離不開廣大婦女的積極參與,這也為香港婦女事業發展開闢了廣闊空間。在香港,女性佔整體人口的百分之五十四。特區政府重視婦女發展,社會各界支持婦女工作,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攜手合作下,香港女性在教育、就業等方面都取得卓越成就。政府預留一億元加強「婦女自強基金」撥款,提升對婦女發展的支持,全力推動女性全面發揮潛能。

Ad Block

香港女性肩負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身處波瀾壯闊的偉大時代,廣大香港婦女姐妹施展才華的空間無比廣闊、昂揚奮進的信念更加堅定,更要肩負起時代賦予女性的光榮使命。充分利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對外發出正面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充分發揮女性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發揮在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樹立良好家風方面的獨特作用,以小家帶大家,讓家庭文明新風充盈千家萬戶。用心用情關心關愛婦女姐妹,為他們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譜寫「半邊天」的絢麗華章。

Ad Block

作者為北京市婦聯執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秘書長 周倩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