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28 04:31:33
日報

自駕遊英美加

分享:

剛剛度蜜月去完一個長旅行,一口氣去了10個國家。很爽,無論去到哪裡,都少了很多某國人,又不用戴口罩,不曾做過檢測(快測都不需要),唯一一次做PCR測試就是在紐約,因為要回香港才做。在這旅行期間,當然有坐車,有坐公共交通工具,有自駕,有左軚車,有右軚車,過山車都坐過幾回。

因為我在香港有駕駛習慣,而大家都說,只要你在香港懂揸車,去到哪裡都不難。是真的,我試過了。首先我在英國揸了十幾日車,一般高速公路很易走,但英國有很多很多迴旋處,而且入小鎮時很多時路兩旁都泊滿車,兩線變單線雙程行車,小心一點開就可以。最不習慣反而是英國揸車有很多隱藏陷阱,甚麼bus lane甚麼zone不能進,又很多監控相機,住久了可能會習慣,但我只是揸十幾日車,不熟,中了招罰款還要是不便宜的。
 

Ad Block
自駕遊英美加

自駕遊英美加

加拿大是最易揸的,路又闊,雖然是左軚車,但我肯定正常揸車人在加拿大,第三個路口已經可以上手,因為車不太多,你不太緊張,習慣一下就會。而在加拿大,除非你只留在Downtown,不然一定要揸車。我試過在餐廳前泊好車,飯後想過對面馬路的超市行個圈,我在馬路前等了3至5分鐘(我肯定自己已經按了「行人過路按鍵」,而且不止10次!),紅綠燈才轉換。幻想一下冬天時怎麼走過對面馬路?

在美國開車,其實跟加拿大差不多。但在洛杉磯的Freeway(他們的高速公路)車速超快的,全部車都在開130-140km/h,而且出口很多很複雜,總結一句,如果不熟揸車,在Freeway還在擔心這擔心那,心神一亂就很危險。還有LA塞車真的超嚴重,但對於「老司機」,以上都不是LA揸車最難的地方。無論你把車泊車哪裡,別人都說會有可能被人「爆車窗」爆竊,聽起來好像很尋常似的,但我可是遊客啊,被爆了金錢損失事小,又要報警又要麻煩事大。又忍不住想起日本,揸車又易又安全,自駕來說真是天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