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7 10:05:00

花團錦簇迎新春

分享:
東涌櫻花園

東涌櫻花園。(資料圖片)

早前天氣異常寒冷,剛過去的冬至,天文台錄得市區8.6度低溫,成為本世紀最冷冬至。隨後的一月更有低見攝氏56度的寒潮,連大帽山都出現結冰現象。天氣如此冷不禁令人擔心會影響年花生長,想不到不少應節的花已綻放,為農曆年增添氣氛。

路經機場島,東涌櫻花園內的櫻花已盛放。園內種植超過80棵「好運來」櫻花,大片的粉紅色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扶老攜幼前往打卡。今年的櫻花在農曆年前「滿開」,頗有迎春接福的寓意。

而剛於周日開鑼的年宵市場內亦是花團錦簇,桃花、蘭花及各種鮮花爭艷鬥麗,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買年花。今年的農曆年是疫後的第一個新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數年的乾貨及快餐攤位亦可以重開,令年宵回復以往的熱鬧氣氛,市民逛年宵之餘,也可大飽口福。今年不少商家都花盡心思,擺賣的商品琳瑯滿目,期望在年宵大展拳腳。適逢來年是龍年,市場內有不少以「龍」為主題的精美商品,相信不少人都會買回家取個「好意頭」。筆者已和親友相約好,一大伙人年三十晚吃完團年飯後一起逛年宵,感受過年氣氛及「行大運」。

今天是年廿八,相信不少讀者都忙於大掃除及辦年貨。筆者在此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龍年事事順利、龍精虎猛,亦期望香港來年的市況如飛龍般騰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