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4 04:30:57
日報

英國遊

分享:

每次開始都要先旨聲明,此乃短途旅遊之感想,一定主觀一定片面,以免你誤會我自以為專家。早前我在英國留了一個月,有一半時間在London,其餘時間在走馬看花。我是先由曼徹斯特出發,一直自駕南下倫敦。最易讓香港人適應和喜歡的,自不然是倫敦,她就好像一個放大版的香港,有像中環的區,也有像銅鑼灣、旺角、深水埗……食玩買不完,但也就因為她是英國的重心,圍繞住倫敦的屋會很貴。諷刺地,這也跟香港相似,所以香港人看到那邊的樓價,是不會驚訝的。
 

Ad Block
英國遊 英國遊
Ad Block

誰都愛倫敦啦,但除此之外呢?英國其他地方我又覺得如何?曼徹斯特我自己麻麻地,走在大街上總是有很濃烈的大麻味,而且人們似乎比較吵鬧,但那邊屋比較平,港人新移民比較易過渡;倒想不到伯明翰市中心如此光鮮新潮,那個New Street站全銀色包裝,看起來很未來;牛津的氛圍很舒服,那裡的人都很友善,走在路上你只要稍為作出禮讓,面露一個「你行先吖不如」的表情,對方常常都會很有禮貌多謝你,只不過牛津有點細,除了大學外好像沒甚麼的,長久應該會悶。
 

Ad Block

除倫敦外,我又萬萬想不到,我最喜歡的是——布里斯托(Bristol)。這個地方我去之前是毫無印象的,當我們在英國被她著名的各式劣食折磨著,卻在布里斯托找到很多不錯的餐廳,對我這一類港豬來說已經很驚喜。有一間叫Wilson's Restaurant的,吃有機菜,所有食材都好新鮮,好味又唔貴,還有一顆米芝蓮綠星。除了吃,Bristol就是街頭藝術家Banksy的出生及發源地,所以那裡有很多他的真跡。我們「Banksy Hunting」,找了很多他的作品,感覺很有趣,因為他的作品真的就在街頭、後巷、大廈牆上……感覺上Bristol是一個很有生命力的地方,我們只是留了兩天一夜,去了Clifton吊橋,看了大不列顛號蒸汽船,吃了好吃的幾餐飯……對此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