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2 10:05:00

茶餐廳

分享:
茶餐廳飲食款式多,適合港人多變口味。

提起港人至愛的食店,茶餐廳一定名列前茅。茶餐廳已演變成五花八門,每間都有捧場客。觀乎其屹立不倒的原因,相信與其食物種類、口味及靈活的特質有關。

「茶記」的食物及飲品選擇繁多,能滿足不同口味,而且效率極高。以接近快餐店的模式來說,餐牌的食物種類可說是包羅萬有,除常餐及快餐外、三文治、小食、炒粉麵、有的更有粥麵及小菜。多元化的餐牌正正迎合港人喜歡多選擇、貪新鮮的口味。

不少茶餐廳都用心打造招牌美食以吸引食客,亦即營銷策略中常提及的hero product(皇牌產品)。有茶餐廳的奶茶特別香滑,有的以蛋撻取勝,有的則炒粉麵特別有鑊氣,亦有以常餐聞名的。

筆者是「茶記」的常客,留意到茶餐廳一直在轉化以順應市場需求。不少茶餐廳為配合港人注重健康的飲食習慣,推出少鹽少油菜式,新菜式如充滿「茶記特色」的全日早餐、冬蔭公湯通粉,甚或在傳統菜式加入新元素的菜式如砂鍋沙嗲牛肉麵、黑松露炒滑蛋等,不斷為食客製造新鮮感。

「茶記」的成功之道,亦印證了港人的韌性、靈活求變的特質,難怪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