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8 06:00:00

薯餅‧波餅‧ 薯波餅

分享:

薯餅想必你一定食過,波餅呢?

讀書時稍為玩過一下運動的,相信吃過波餅的機會也頗大。中四定中五的一個放課後,我在操場吃了一記人生中最重量級的排球波餅,眼鏡即時報銷(連雙眼也幾乎報銷),請客的那位雖被訓導捉了去訓導,卻打死也不肯賠眼鏡錢。廿幾年前的事我記到今日,可見,波餅也可以很刻骨銘心。

至於薯餅,有沒有刻骨銘心黯然銷魂的呢?好像沒有吧?因為薯餅作為一頓飯的其中一員,從來都是四五六線的配角,可有可無得緊要,若一頓飯裡要你唔食其中一種食物,薯餅,就像鬼片裡的黑人般,會最先被犧牲。

無聊嘢說完,入正題:美國食品生產商McCain在9個州回收旗下兩個牌子的兩磅裝急凍薯餅,理由你估一百次也未必估得到——不是農藥超標不是薯仔過期,是含有高爾夫球。咁匪夷所思,你叫人點估啫?

廠方說,這批薯餅內含有高爾夫球的碎片,進食後可能引致窒息或口部割傷。至於原因,他們解釋是這批今年1月收割的薯仔,在收割時意外割埋大量高爾夫球,兩者一同被拿去絞碎再壓成薯波餅,相信是因為薯仔田位於高球場旁邊、有為數不少的白色小球意外打到田裡去吧?

薯餅雖易食易消化,陣間份早餐要是有薯餅,希望你記得細嚼慢吞,裡面可能有你想像不到的球類碎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