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9 04:30:56
日報

藝術能不能改變世界?

分享:

這個命題,基本是每個藝術家都思考過。有藝術家跟我說,藝術最多只是一種介入社會和人民生活的媒介, 藝術可以向外延展,參與社會,紀錄時代,傳達聲音,連結世界,它提供是一種可能性;但是說到它有力量去改變世界,恐怕連艾未未都認為藝術做不到。

但可以做到紀錄時代,紀錄人民精神面貌的作品,我認為已經是很不錯!我們這一代真的很需要真實的,沒說謊的紀錄,至於判斷就由歷史來做吧!

所以藝術跟文字,對我來說,基本上都是一樣 。它是一種工具,紀錄我們身處的時代的一切變化,這個也是當代藝術的價值觀。
 

藝術能不能改變世界?

筆者51張人像畫的系列創作。

M&C SAATCHI GROUP和SAATCHI GALLERY剛舉辦了一個國際藝術創作名為"ART FOR CHANGE"的比賽,這次比賽的題目是"EQUALITY"(平等),一共有130個國家參加,參賽作品超過2,500份。大會邀請了一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評審團評審,選出來六個地區的冠軍:分別是英國,歐洲,美國,亞洲,澳洲和非洲 ,而我贏出了亞洲的冠軍。而大會將在六位個地區冠軍中,再選出一位成為這次比賽的總冠軍。

所有的得獎作品都會在SAATCHI GALLERY展出,由12月7日開始至1月中。SAATCHI GALLERY是殿堂級的藝術畫廊,能夠在這裡展出自己的作品是莫大的榮譽。
 

Ad Block
藝術能不能改變世界?

藝術能不能改變世界?

對於我來說,平等就是代表了公義和公正。任何一個社會,任何時代,這個都是必須,有了平等,人民生活也可以得到保障和幸福。

我的作品是在我ART SCHOOL的畢業作,是一個51張人像畫的系列,涵蓋的人物都是我的朋友,都是香港人,這個系列創作於2020至2022年期間,都是被破壞了的人臉結構,目的是呈現「情緒的真正形象」:人們在當下社會變化,疫症打擊時,內心真正的情緒起伏:焦慮,不安,徬徨甚至恐懼。

我希望每個香港人都可以生活在一個公義,公平的社會,沒有焦慮,沒有不安;更希望國際可以看到香港藝術家的創作,令香港藝術更上一層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