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19 04:31:32
日報

街市氹氹轉

分享:

這個5月,位於黃竹坑的SC GALLERY為大家帶來一個既好玩又非常「香港地」的聯展,名為「街市氹氹轉」。由兩位視覺藝術家杜海銓和李慧嫻帶大家一起檢視香港街市和舊屋邨的本土味道。

杜海銓在香港華富邨長大,這個由六十年代興建的社區不但孕育他成長,亦是他藝術創作的靈感來源。這些舊屋邨、街市、小販攤檔、街招、巴士站、華富邨遊樂場,還有居民喜歡在公眾地方曬棉被等,都富有着濃烈的香港色彩,尤其隨著華富邨被政府納入重建計劃,昔日的回憶也顯得彌足珍貴。因此藝術家靈機一觸,希望他對自己社區的感覺,和這些記錄著香港基層生活,又即將被拆,被消失的舊街市,舊屋邨面貌,作一次記錄。看看在這些作品中,你又認到幾多個這些舊社區?

Ad Block
SC_GALLERY 街市氹氹轉
SC_GALLERY 街市氹氹轉
SC_GALLERY 街市氹氹轉

這次合作也十分觸動李慧嫻,李慧嫻是本地一位很重要的陶藝家,原來她一直從來沒有買菜煮飯的習慣,她笑說,她一日三餐都是外賣搞掂,直到疫情期間,因為種種的社交限制,她無法不自己下廚。初次到街市買菜,就是這個「氹氹轉」的感覺:到底一個人的飯量,要買幾多?豬肉檔?菜檔?魚檔?生果檔又在哪?三年疫情徹底改變了她的生活模式,由無飯煮婦到現在在街市發掘了新趣味,例如每個市政局街市都有一個「公道磅」,童叟無欺。這些一點一滴都成為了李慧嫻這次展覽的題材和靈感。

還有,兩位藝術家都希望借今次展覽向所有無名英雄致敬,包括那些在疲情期間為香港人不辭勞苦送餐的「步兵們」,「騎兵們」還有天天提供新鮮食材給大家的街市同人。

(展覽:街市氹氹轉 / 5月11至6月24日 / SC GALLERY——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大廈1902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