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0-20 04:31:27
日報

衝擊很大

分享:
衝擊很大

衝擊很大

最近以巴的一次激烈衝突,再一次衝擊我的「三觀」,即是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

如果以2019年為分水嶺,19年前的我,現在看回去,那時候的我還是很天真,以為如果大家在同一個土壤長大,同樣讀香港仔讀的書,大家思想應該差不了很多。誰知,當發生激烈的社會衝突時,我才驚訝地發現,原來大家的思想分歧可以大,藍黃只是粗略分類,當中的分歧可以更大。

19年後,我又以為最激烈的衝突大家價值觀的事情已經過去,誰知俄烏戰爭,身邊朋友竟然指責罪在烏克蘭,因為她本來就不應跟北約走得太近,令俄羅斯不安,最後引來俄羅斯入侵是自討苦吃;抵抗只會令平民死傷更多!這個說法又再令我咋舌!再一次衝擊我的價值觀,難道一個獨立主權國家跟誰走得近都要看人臉色?這個還算是主權獨立嗎?俄佬入侵自己家園,難道要棄械投降才叫對?

事不離三,這次的以巴衝突,我同意一位網民說:過去幾千幾百的恩怨我們都不清楚,用現代人的看法:先撩者賤!這次衝突事緣於激進組織哈馬斯月初,突然攻擊一個和平音樂會,向以色列發動數十年來最大規模攻勢,發射5,000枚火箭,並滲透至多個以色列控制區域,擄走人質,當中不少是女人和小孩,有女人質被強姦和殺害……流血衝突由此而開始。

以巴之間的歷史太複雜,關於巴人建國,當然不會反對,只是幾千年的恩怨,何必要無辜平民承受?對於有人支持哈馬斯,我絕對不能接受,我不去批評對錯,但既然大家不一樣,以後不必來往。

這個很激?不也!

誰知將來會不會有類似衝突發生在自已家門?所以最好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把這些人等掃清,不來往沒損失。所以現在建立團隊不易,懂看相都也沒用,因為看不出大家的價值觀分歧,是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