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22 15:26:36

西方打壓TikTok的意義

分享:

近年來,TikTok在西方國家逐漸受到打壓,主要原因是這些國家擔心中國能夠透過該應用程式獲取用戶的個人信息,進而損害西方的安全利益。近期,新西蘭政府宣布禁止在國會網絡的電子設備上使用TikTok,英國政府要求政府設備中刪除該應用程式,美國政府則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其在該影片分享應用程式中的股份。

然而,TikTok高管表示,他們已經承諾斥資15億美元用於保護用戶數據和內容,並且已經實施了強大的第三方監控、審查和驗證。此外,TikTok也已經在美國和英國等國家設立了數據中心,以確保數據的保護。然而,這些國家仍然不相信TikTok的承諾,並且持續打壓。

這些事件背後,其實是西方對中國經濟和科技崛起的擔憂。TikTok作為中國科技界的代表,正好成為西方國家打壓中國科技發展的突破口。此外,TikTok的成功意味中國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正在逐漸提升,這樣的競爭力讓西方國家感到威脅。因此,西方國家打壓TikTok,不僅僅是因為擔心安全問題,更是出於對中國崛起的恐懼。

這樣的行為,其實是西方霸權的體現。西方國家一直以來都是主導世界格局的力量,然而中國的崛起正在逐漸改變這樣的格局。而這樣的恐懼,不僅僅存在於TikTok這樣的科技產品,更存在於中國在其他領域的崛起。這樣的打壓行為,也是全球格局變化的重要信號。

身為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香港,必須保持警惕,以自身優勢融入大灣區,擁抱新機遇,同時一起迎接新挑,我們必須透過人才培訓,不斷加強自身實力,才能在新時代全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崔添偉(Timary Chui)

新民黨青委會執行副主席,現職金融機構信息科技部,熱愛研究科技和經濟的相互影響,致力為社會出力。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新民黨已於20201219日選出第五屆的新民黨青年委員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