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03 04:30:29
日報

認真接力

分享:
WURE AREA WURE AREA WURE AREA

一般情況下,藝術家去到商業畫廊做展覽,擺出來的作品一定是收藏價值(在市場角度)是最高的。任何事情,包括藝術,去到買賣時,藝術家的創作空間,自然也需要跟市場妥協。所以,一些試驗性質的作品,好少會在成熟的藝術市場出現;但是,任何創作又甚可能少了試驗這個程序呢?今次要介紹一個半商業的展覽場地WURE AREA同正在舉行的一個叫「認真接力」,以「玩」為目的,好睇好玩的有趣展覽。

Ad Block

WURE AREA是混合用途,房間租予不同創作者做工作室,中間是畫廊位置,畫廊以相宜的價錢租給藝術家做展覽,因為租金平,所以好多藝術家會合租來作平日在商業畫廊做不到的實驗式作品,包括這次的「認真接力」……參與「認真接力」的4位藝術家,當中兩位我都非常認識,包括Avery同阿蟻,兩位都是很受藏家熱捧的新晉藝術家。其實所謂「玩」,就是4位藝術家實驗平面繪畫以外的可能性,以不同角度和形式去敘述故事。每位藝術家都有各自個性,各自跟據其餘3位的創作接力,以連環圖又以劇本,似有限制卻又是十分自由;大家以「玩」的精神,體現出一股出其不意的自我打破和相互依存;所以每組作品既獨立又有點關連。

Avery在漢雅軒及Ben Brown的展覽我都有去參觀,他創作的是版畫藝術,以古希臘神話作背景。而今次在「認真接力」中展出的除了版畫,還有他親手縫製的毛公仔;阿蟻以畫人魚出名,但今次的展覽中,卻只有一個作品是她固有影子,其餘都是令人意想不到!

這次展覽好睇好playful,作品有趣搞鬼,可觀性不低於藝術家們一本正經時的展覽作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