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05 04:30:37
日報

誰令香港人心冷了?

分享:
盛事文化經濟

誰令香港人心冷了?

政府用大筆大筆錢搞盛事文化經濟,例如Art Basel、ComplexCon……但另一方面又趕絕本土文化,例如小書店。

見山書店3月31日結業,網友在Facebook的洗版程度跟到Art Basel、Art Central打卡不遑多讓,比起其他盛事基每人贊助1,500萬元支助的「盛事項目」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為甚麼兩者不可以共存?你有你的盛事,我有我的小日子?政府一方面大力鼓吹文化盛事,但一方面又打擊本地文化,是不是叫人精神分裂?

3月一連串的文化「盛事」確是令香港一下子熱鬧起來,好多好多靚野睇, 一天要走幾個行程,四周都撞見熟朋友, 彷彿回到19年以前的「Good Old Days」,但這個熱鬧景象卻只維持了數天,到復活節假期,單單4日時間,香港史無前例地錄得1,100萬人出入境,當然是出多過入,在香港生活四十幾年,這個數字是第一次聽到!確是嚇了一跳。

1,100萬人出入境可以如何解讀?香港才700萬人,差不多就是香港人都跑光了!如果旅客有500萬人入境,香港有600萬在這4天出境了!600萬人出境,怪不得商戶都說生意跌了三成!嚇唔嚇死你?

政府使過億搞盛事,到底又為香港賺回幾多?沒有數字,大家都不清楚,但是香港人不領情卻是事實,大家以乎沒有因為多幾隻發光蛋而留港消費,誰令香港人心冷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