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3 04:30:37
日報

請伸出關懷之手

分享:
香港公益金

公益金周年大會

繼荷里活廣場血案後,近日深水埗又發生倫常慘案,29歲印度裔母親疑用枕頭焗斃三名幼女。據悉母女四人依靠綜援度日,居於深水埗200呎劏房,長期飽受精神和經濟壓力。今次悲劇再次敲起社會警號,引起各界關注基層家庭的支援問題。

扶貧政策固然重要,同時慈善機構也發揮重要的填補作用,香港公益金就是當中的表表者。公益金在早前的周年大會上報告,去年度共籌得近2.85億元善款,較目標高出27%,受助人數超過250萬。深信剛獲選的執行委員會主席郭少明、籌募委員會主席龐建貽,以及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席陳黃穗,定能帶領公益金繼往開來,在來年籌得更多善款,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Ad Block

有幸擔任公益金公共關係委員會委員多年,小弟要感激港人熱心公益,盡顯關愛精神。亦要讚一讚合作多年的CEO李頴賢(Cecilia)及其團隊,以專業投入公益,勞心勞力籌募善款及令善款能夠用得其所。

百萬行過去兩年因疫情改為線上舉行,上年度終能復辦實體步行籌款,並先後在新界區和港九區進行,前者路線更途經新地標——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兩項活動籌得逾1,500萬港元善款。

社會對醫療需求日益龐大,公立醫院專科門診的輪候時間漫長,其中眼科新症更長達4年。有見及此,公益金於去年成立「公益金醫療援助基金」,支援五類特定貧困患者,包括需進行「洗肚」的腎病患者、糖尿病兒童及青少年、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的青少年、患白內障長者,以及非綜援輪椅使用者。

公益金植根香港逾半世紀,今年11月將迎來55周年,期待繼續與基層同行,回應社會所需,另亦希望港人保持善心,為社會弱勢增添暖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