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07 04:31:01
日報

讓孩子與寵物覓食

分享:
讓孩子與寵物覓食

讓孩子與寵物覓食

今時今日,孩子們可以輕而易舉解決難題。在我的童年時代,你遇上難題只能翻查《大英百科全書》,或請父母為你翻查,因為他們通常不知道答案。

回想我的問題千奇八怪,我想知雄性和雌性波紋鱗魨的條紋有何區別,或魚類如何分別吃得的小蝦還是為自己清潔的小蝦。我將好奇心延伸到高級程度會考,用裝飾蟹和彩紙做實驗,越難的問題越有樂趣。

相反,我們的孩子無時無刻都承受着負荷訊息,老實說,我不知他們怎麼將這些東西塞進腦海,當年我們的大腦一定比想像空洞得多,但追求真相的過程意味着我們磨練出堅毅精神,而非飯來張口地背知識。

這個觀點可以延伸至動物上,反正牠們只是人類孩子的翻版。動物園總是不遺餘力令動物生活多姿多彩,例如將飼料散落到地盤每一角,讓牠們像置身野外環境一樣四處覓食,不單令動物園工人多點樂趣,也讓動物沉悶的圈養生活多點挑戰。

與其將雀鳥的飼料放在碗內,不如懸掛在不同的樹枝上;猿猴的食物最好先冷藏,由得它漸漸融化,讓猿猴可以慢慢玩弄。寵物有各種各樣的球類玩具,將玩具藏在餅乾裏,讓牠們即使看不見,也可以嗅出來。

這種伎倆對成年人有用嗎?你願意走入一間餐廳,但每道菜都要尋寶嗎?在今日荒誕的社會,我可以想像餐廳要人爬梯或過海去吃前菜,或者倒立砌圖後才能吃牛扒,或者高歌一曲才能得到點薯條的茄汁!

你肚餓時或許會抗拒這些玩意,但排除萬難得到食物會帶來成就感,就像小狗追完波得到一塊餅乾也會流露出滿足的表情,如果每一餐都有這種感覺就好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