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11 06:00:00

豬年祝願

分享:

豬年第一稿,在此先祝am730讀者身體健康,豬年事事順利,也祝願我們生活的地方風調雨順,人人生活愉快……最起碼,可以減少社會上無謂的鬥爭和對立,讓我們重回是其是,非對非的社會狀況,莫令香港陷於停滯不前的境地。

其實,社會上不少議題,已經去到水深火熱的地步,是不能再拖拉下去的,例如婦女就業、勞工權益、房屋、醫療等都是重中之中必須儘快解決的問題……可惜,在對立的社會氣氛下,政治化主導了過去幾年的政府運作,縱未致於一事無成,但絕對不是一個令市民滿意的管治。


然而,政治化並不能成為官員的擋箭牌。儘管他們可以輕言以「政治化」來推卸責任,但解決政治問題,不是政治任命官員的工作嗎?如果連這基本條件也不符合,還配擔當問責官員的工作嗎?這是特首必須考慮的。


再者,單是過去一年,我們見到官員或政府部門,確實犯下了很多跟政治無關的錯。單是運房局,已經可以用上無數次的「難辭其咎」。可惜,市民見到的,是官員一次又一次的出錯,卻又一次又一次的幸免於難。而政府的管治威信,就是在這情況下,一次又一次的被削弱。


如何補救?就像野豬問題一樣,很多所謂的補救方法只換來笑話一則。或許,將問題看得簡單一點:沒有野豬,就沒有野豬衍生的問題;至於怎樣才沒有野豬出現?這不是現階段討論的重點,只要大家都認同,沒有野豬就沒有問題,起碼踏出了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吧!當然,這或許會惹來更多笑話……


總之,新一年,寄望一切順順利利,重回正軌,不能再迴避問題!周一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