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1 04:31:49
日報

越南風水──胡志明市(上)

分享:

胡志明市(以下簡稱胡市)是前南越政府首都,原名西貢,越南統一後改稱胡志明市,以紀念其國父。胡市位於由中國流經老撾、泰國、柬埔寨等多國的湄公河出海之支流,同奈河之西岸,它的市中心北位於一條小河西貢河交匯處。

堪輿排龍訣上所謂:「龍看對面,水看三岔」正合此格局,以上海為例,上海市中心是長江支流黃埔江與蘇州河之交匯處,不會在長江邊立城,而胡志明市之同奈河也是獨立出海,其正南正是湄公河出海口。 兩者都有很多相似之處。

Ad Block
越南風水──胡志明市(上)

越南風水──胡志明市(上)

胡市與上海一樣,都是大河的出口三角洲地區,所以都是一馬平川,無一個山丘,風水上稱為「平洋龍」之局,與香港、新加坡等在背後有丘陵靠山之局不同,在風水的應用上,雖然在曆法零正上用法相同,但在挨星、排龍等方法也有所異。 胡市北,東有河,而平坦大地在西南方,合下元運之零正,而其市內還有不少小河縱橫交錯,是「典型」平洋龍局。

胡市地區原來是柬埔寨國土,後來越南改朝換代時有不少人移居此地,最後客家佔地主歸越南國統治。法國人在殖民地時期統治胡市,依巴黎之分區,用1、2、3、4來命名各區,其中以1區為市中心區,香港之中環,台北所謂的蛋黃區,而5區則是當年南越時期「堤岸」的華埠,市政府機關都是集中在1區辦公。
 

Ad Block

現在時運步入下元九運,胡市之北面為西貢河,同奈河從北而流入,其南面為同奈河出海口,與湄公河大河在此交滙,故九運內形格會十分興旺。

在胡市內建有一座全越南最高,高461米的VINCOM LANDMARK 81,位於市政府之東北位,該大廈本身是「孤峰獨聳」格,有如台北101一樣,主無朋友客戶助力,所以只利於低層而不利高,它變成整個市之矯星。是該市的貪狼卦星,所以有利於市之發展,也可以出官貴。

我這此去作顧問的項目之一「GRAND MARINA SAIGON」正是位於一區政府區之東北方,西貢河邊,面對西貢河,風景視野非常好,LANDMARK這矯星也正在東北「貪狼」卦方,所以其利生財及出官貴升陞。

有人會問,你常常提及在海邊都是濕淫之地,這河邊項目不會犯此毛病嗎? (下期再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