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15 10:05:00

跑向復常之路

分享:
猛龍長跑隊

筆者於過去的周末參加了香港馬拉松10公里賽事。據大會統計今年整體出席率為歷年之冠,證明大家都非常珍視跑向復常的機會。

筆者踏上起跑線時,天色還是黑漆漆的,其後天色漸亮,甚有從黑暗跑到光明的感覺,讓一眾跑手鬥志高昂。可惜天氣潮濕悶熱,增加了賽事的難度。當筆者步履開始放慢時,突然身旁出現一幅感動的人文風景,讓人精神一振。前方「猛龍長跑隊」的視障跑手加上領跑員,二人一組,彼此同握一條手繩,憑著默契,齊步向著終點進發。這隊長跑隊早於2011年成立,透過跑步運動助傷健人士鍛鍊堅毅意志,多年來都積極參與馬拉松賽事。所謂「生命影響生命」,雖然跑道上的跑手互不相識,但每個人的努力、專注,其實也帶動了身邊跑手一起堅持。跑道兩旁的途人歡呼打氣,也為跑手疲憊的身軀重新灌注了力量。一步接一步,筆者不覺也就跑到終點。

期待下屆馬拉松有更多世界各地的跑步愛好者參與,一同感受香港之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