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7 21:30:48

跨越10公里

分享: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將於星期日(121日)舉行,七萬四千名跑手分別參加全馬拉松、半馬拉松及10公里賽事,參賽名額終於可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渣馬是香港盛事,盛載的不只是體育活動,對許多參與者來說,更是達成心願和夢想。

今年田總推出「馬拉松慈善計劃」,受惠的二十多個慈善機構各獲發一定數量慈善名額,再自定捐款金額及形式籌款,促成更多弱勢群體有機會參加渣馬,例如視障人士、無家者,以及青少年服務使用者等。

筆者日前出席兒童癌病基金的活動,基金與青協合組「同行跑步隊」,跑手為癌病康復者和健康跑手,提倡適量運動對抗癌復康的重要,同時宣揚共融同行。

其中一位參與者幸怡患上癌症前是學校田徑隊員,其後患病及需要接受化療,身體狀況差了很多,疲倦乏力,如今能夠再次踏上運動場練跑,覺得好開心。另一位癌病康復者阿添則說,最初跑兩步便氣喘,經過訓練,步履也輕盈許多。

「同行跑步隊」隊員已經接受了近三個月的專業訓練,經過教練、醫護的專業指導及支援,現已整裝待發,一行15人(包括7位癌症康復者及8位健康跑手)即將挑戰10公里賽,這也是跑步隊成立後第一場賽事。

祝願跑手們取得佳績,更重要是享受運動,未來挑戰半馬和全馬,在人生路上開心跑下去

 

 

癌病康復者和健康跑手組隊參加渣馬10公里賽

癌病康復者和健康跑手組隊參加渣馬10公里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