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1 04:29:58
日報

退一步海闊天空

分享:
退一步海闊天空

退一步海闊天空

垃圾收費,無端變成政治化,實非好事。正如我經常說,黃色又好、黑色又好,不要逃避它,不要將這些顏色「送予」暴亂分子。垃圾收費,如果是對香港有利,根本不需理會是由誰提出,難道我們要檢討所有由當年反對派提出的議案嗎?沒有可能!

因此,我們要看的是垃圾收費本身是否已經成熟。很明顯,從局方將之前定下推行時間一再押後,已見信心出現問題。問題是,幾個月的時間,是否足夠讓政府嬴回信心呢?看來令人懷疑。

只要看看市民在試行的反應,如果推到全港,幾乎可以見到一個字……亂,同時也可以預到很多不滿的聲音。雖然,有人認為「開咗個頭先,嘈一輪會自然接受」……但這絕對是不負責任的想法,如果政府中人有此心態,實在是「博一博」的賭仔心態。

環保當然重要,但看看那些垃圾分類的工作,做了多年也只在「你有你做」的層面,教育工作相當不足。如果在這個時間硬推收費,帶來的只有「成功推動」的一刻快感,以及成千上萬的民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