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01 13:14:02

逆風航行

分享:
坐張保仔號欣賞維港夜景,是香港特色行程之一。(互聯網)

坐張保仔號欣賞維港夜景,是香港特色行程之一。(互聯網)

筆者相信今年的農曆假期大家都過得特別高興。同事分享,她於剛過去的周末登上「張保仔」號夜遊維港。張保仔是香港碩果僅存的三艘中式三桅帆船之一,據聞也是香港最後一批手工造帆船。船內設計古色古香,而且不乏傳統的中國藝術擺設。最引人注目的是船上標誌性的紅色船帆,隨風盪漾,滿載昔日情懷。

同事登船當晚,適逢天朗氣清,夜幕低垂下的維港夜景映入眼簾。在如此寫意的天氣下,於露天甲板上隨意徜徉,邊沉浸在維港景緻中,邊與朋友小酌一杯,實屬一大享受。就在同事與友人興致盎然之際,海面突然刮起一陣風,張保仔號逆風前行,船身左搖右擺,船櫓激起浪花。水手立即調整船帆,不一會,船隻又回復平穩。

人們總期待事事一帆風順,然而這幾年大家都在學習逆風而行,迎難而上。相信香港人無比的毅力和應變能力能經得上這考驗,像那紅色船帆一樣「能屈能伸」,因應風向調整,堅持航行。盼望在疫情消退後,香港人繼續帶著這份堅毅在逆風中馳騁,與這個城市昂首前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