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23 10:05:00

運動有感

分享:
香港馬拉松 渣打馬拉松 渲馬

最近,不少地方都重辦大型運動賽事,香港的一眾跑手也準備迎接明年二月的馬拉松比賽。筆者一直未有間斷練習跑步,但近期卻遇到「樽頸位」,有一種難以突破的感覺。碰巧和一位熱忱瑜伽運動多年的同事談起,她分享最近一次重上瑜伽基本課的經歷。課堂上練習的是最基本的式子,導師指點的也是最基本的姿勢,如身體各部位如何伸展成一直線、反手動作應先打開膊頭、腿部成直角的重要性等等,偏偏這些提點卻令她體會到更深層的筋骼舒展。或許是因為練習瑜伽已一段時間,自我感覺已十分純熟,慢慢忽略了瑜伽式子的基礎,因此降低了運動帶來的成效。

於是,筆者也特地重溫跑步的基本功,刻意提醒自己手臂和腿部形成的角度,手臂擺幅和腳掌落地的力度,跑步的流暢度的確有所提升,耐力和呼吸也有所改善。基本功對運動十分重要,在企業管理也是一樣,好的基礎是成功的基石,才能有長遠的規劃。當每天處理大量工作,我們很容易流於流水作業,忘了做好基本功。做企業管理也和做瑜伽、跑步一樣,需要時刻提醒自己勿忘基本功,才能走得更遠,突破自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