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30 04:31:11
日報

還要加電費?

分享:
還要加電費?

剛在一星期前,新界西的元朗、屯門、天水圍區發生大停電,十萬計居民受到影響,見到很多居民仍然在訴苦,都說著要中電賠償。但當電纜橋大火因何發生、大停電仍未有解釋,市民聽到的不是中電的賠償方案,而是加價,那確是非常荒謬!

當然,全球燃料價格飆升,兩電「燃料調整費」按成本急升,市民電費持續上漲是受外圍影響。然而,當香港市民面對兩年多的經濟逆境,兩電加價是否唯一解決「燃料調整費」問題。此外,這加價不一定是燃料調整費而出現,當中尚由「准許利潤費」而影響。

中電和港燈都必須知道,兩電是在香港做獨市生意,名副其實由「香港人」養大的企業,每年都有穩定而極可觀的收入,「准許利潤」百分之八,不是一個細數目,難道一定要將成本的加幅全數轉嫁小市民嗎?難道准許利潤費就不能減少?難道不能對小市民給予一點體恤嗎?

尤其是中電,如果沒有在澳洲「炒輸電」的話,那數十億的虧蝕,能否用來補貼小市民用戶,讓香港人在經濟不景的寒流外得到一點溫暖……畢竟,這兩年香港人的生活水平受疫情影響很大,留家用電量亦增加,對兩電給予很大的實際「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