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02 04:31:21
日報

那不是怪魚

分享:
那不是怪魚

那不是怪魚

我有時對人類感到絕望,我們似乎從來沒有從錯誤中學習,面對逆境仍然手足無措。我想你應會聯想到新冠疫情,畢竟疫情由2019年發生至今,最可笑的新發展是香港從一波恐慌又進入另一波恐慌,明明世界各地已幾乎全回復正常。

不過這回我想說的不是疫情,而是中國河南省汝州出現了一條怪魚。據說這條全長兩呎的巨型恐龍魚不單非常危險,還可能會在空中飛行,像五十年代的B級爛片般會用巨型4吋長牙抓捕無知市民。也許他們應該重寫科幻小說《地心歷險記》,讓作家凡爾納復活,阻止這事發生。

成千上萬人湧來這個「中國尼斯湖」一睹怪魚風采,結果官方要在有人受傷之前捕獲牠,幾乎抽乾所有湖水。當然,現實比想像平庸,牠只是一條鱷雀鱔,可能只是因為牠長得連魚缸都放不下,才被不負責任的寵物主人棄養。這些魚不會吃人,就算傷人也只是因為在美國南部的自然產地逃避人們捕撈而咬傷對方。我的辦公室有一隻這樣的毛公仔,是動植物公園舊同事當年送別我的禮物。

那麼,為何我對汝洲怪魚特別上心呢?理由很簡單,2010年,香港也傳聞公眾池塘和水道出現怪魚,傳說牠們會跳出來攻擊無辜小孩,最後為了捕獲怪魚而抽乾池塘和水道的水,發現所謂怪魚長約1米,比河南怪魚大得多,我要用獸醫藥物麻醉牠們。

這跟今天汝州怪魚是同樣的恐慌、迷戀和無知,明明這怪魚只會吃其他魚,對人類小孩根本毫無興趣。若你有機會在水族館看到這種魚,會發現牠們的鱗片像盔甲一樣,幾乎不怕刀割,我食過還覺得肉質結實,非常美味,最好用牛油來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