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9 04:31:52
日報

除夕快樂團圓

分享:
除夕快樂團圓

除夕快樂團圓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除夕是過年的「重頭戲」,全家開心快樂過著團圓年。除夕被稱為「除夕夜」 或 「大年夜」,這一夜被視為農曆年的最後一天,人們在這一天會做一些特殊的備齊,以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

根據傳說,除夕晚上會有「年獸」出現,它會嚇唬人們和吃掉農作物。相傳「年獸」對紅色的東西和火光特別害怕,所以人們在除夕時會點燃爆竹、燃放煙花,並在家門口貼紅紙、掛紅燈籠,以驅趕年獸。另外,除夕這一天,人們會在家中準備祭品,包括水果、糕點、酒等,並燃燒香燭,祈求神明保佑家庭平安、健康和幸福。

除夕也是重要的家庭聚會節日,團年飯是除夕晚上家人共同聚餐的重要環節,通常是一年中最重要、最豐盛的一餐。大家會一起吃團年飯,品嘗各種傳統美食,象徵著團圓和幸福。人們會在除夕時穿紅色衣物,家中也會貼上紅色對聯、掛紅燈籠等,以迎接新年的到來。此外,煙花爆竹也是除夕重要的慶祝活動,人們會點燃煙花和放鞭炮,以驅趕邪氣、迎接新年。除夕和新年期間,人們會互相拜年,向長輩和親友致以新年的祝福。此外,長輩也會給小孩子壓歲錢,也就是紅包,作為祝福和鼓勵。

團圓是許多人在新的一年中最重要的願望之一。團圓意味著與家人和親朋好友相聚,共度美好時光。團圓不僅是注意身體上的健康,還包括情感上的連結和關心。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常常忽視了身邊最親近的人。因此,新的一年是一個很好的時機,讓我們重新連結和加深與他們的聯繫,並在新的一年中營造出一個溫暖和諧的環境,這種連結和他們的支持可以為我們帶來幸福感和滿足感。

祝福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如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