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25 04:31:48
日報

陽光問廉

分享:
陽光問廉

陽光問廉

內地有一個很火的節目叫《陽光問廉》。這是一個現場節目,每期邀請官員上節目,接受主持、嘉賓以及現場觀眾的當面質詢或提出意見,談的有時候是重大事件,有時間是民生事情;而最火的地方,是曾經有官員,因在這節目中被「踢爆」做得不好,最終丟官收場。

香港是否需要有這形式的節目?老實說,在幾年前反對派借民生事情搞破壞的年代,這類節目只會是政客的表演舞台,同時亦是刻意製造民憤的機會。然而,今天就不同了!

今天如果香港能有類似讓市民直接對話的機會,這有助消減民怨的作用。在施政報告時,特首的確是做了落區聽民意的工作,如果整個問責班子也能在全年多做這種工作,無論在形象或實際上,都有預防危機和舒解民怨的作用。

特別是在23條立法後,預期香港會受到國際上連串的衝擊。穩住人心、做好民生是必須要做好的工作。無論是實際或心理上的安撫,如果能在事前做好,當問題真正出現時,就能隨機應變,得心應手。以往香港出現大問題時,很多都是緣於民心掌握不好、準備不足。既然明知有硬仗要打,內部的矛盾和人心工程就應立即做好做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