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7-26 04:31:43
日報

雙喜臨門

分享:
雙喜臨門

雙喜臨門

十七年前七月我家新添了小外孫,為公公我,增添不少歡樂。兩小人兒只有一年兩個月差距,從牙牙學語開始,小孫兒整天纏著,掛在口邊的「表哥仔」,一同在家庭聚會爭咪唱卡拉OK,在我的麻雀枱上同砌麻雀烏龜。小小年紀便一同學習踩單車,在馬會上水鄉村度假營遼闊草地,互不相讓,競爭領前位置。

兩者性格不盡相同,大概可形容為一文一武,前者喜好看原著英文書,包括全部哈利波特系列,後者常在運動場上奔馳,以短跑居多,年來,在校際比賽摘下不少冠軍獎牌。兩者學業都幸而維持高水平,但態度有別,一個把功課全部完成才進行課外活動,另外一個隨興所至,打機至上。

幼稚園畢業後兩位媽媽作出不同安排,大孫兒進入傳統一條龍學校,省卻小學畢業後,尋找心儀中學晉升煩惱。小孫兒更進一層樓,找到將軍澳一間只需十一年完成十二年所要求學業水平課程的一條龍學校。所以今年兩人共同面對中學文憑考試。

上星期IB(國際文憑課程)與 DSE(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繼放榜。兩名外孫兒,大外孫參與 DSE,而小外孫lB。兩人都獲得非常理想成績,參與DSE者準備進入港大就讀法律及工商管理雙學位,而IB者心儀多倫多大學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前者按港大計分法共考獲45.5分,後者43分,所以入學資格應無懸念。在此祝願两個活寶貝盡情享受大學生活,豐富人生歷練。學成後雙雙為香港盡一分綿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