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15 04:30:26
日報

雲想衣裳花想容

分享:
香港商場

雲想衣裳花想容

最近有網媒大字標題報道,指銅鑼灣有銀座式的大型商場人流少、氣氛差,缺乏新意,加上通關後,很多港人趁假日轉往深圳的商場遊玩,覺得物有所值,既好玩、又好食,仲好平。

要打破這種港人北上消費的習慣,香港商場必須要有革新的意念及獨特性的主題,就以旺角朗豪坊為例,他們成功吸引人流及遊客在於不斷變革求新,完全符合「變幻才是永恆」的定律。筆者留意到位於商場地面的「A 」字頭國際運動品牌大型旗艦店,近期店舖面積收細了,原來商場大業主與運動品牌達成共識,取回部分舖面,再分拆成7至8間店舖,引入更多國際化妝品牌進駐,令現時的化妝品牌區域形象更加鮮明突出,置身其中,大有「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的感覺。

這種「騰籠換鳥」方式,除了令商場透過更換商舖組合有新鮮感外,亦令商場在租金上的收益倍增,難怪它們的業績報告指出,朗豪坊商場租戶的銷售額大幅增加超過五成!反彈力相當強勁,遠高於市場平均水平的16.2%升幅。而受惠於全面通關後,美容行業復甦勢頭強勁,商場的自營品牌Langham Beauty去年銷售額亦按年大增兩倍,勢不可當,獨領風騷。

很喜歡朗豪坊商場的設計,它們可以說是集時尚、辧公、酒店、商場於一身,配套非常完善,是年輕人及潮流人士遊玩「不二之選。」聞說商場正引進更多有名氣及獨特的食店,亦會有嶄新主題遊戲加入,以吸引更多遊客及本地顧客,香港要成為國際盛事之都,商場有其作用的發揮,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