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7 04:30:20
日報

電視頒獎 網絡熱傳

分享: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

電視頒獎 網絡熱傳

新一屆頒獎禮塵埃落定,視帝視后花落誰家即場揭盅,隨之而來觀眾有興趣知道的是收視成績如何。過去一年TVB在節目方面取得不錯成績,綜藝有兩季的《中年好聲音》、《無窮3》,劇集有《破毒強手》、《香港人在北京》,最後台慶劇《新聞女王》帶來全年高峰。這個場景加上今年節目移師澳門舉行的新嘗試,收視直接衝擊30點的關口,更加值得一提是節目在網絡媒體上掀起的熱度前所未見。

頒獎禮在網上熱傳,從幾個簡單數字可以看到,單單在節目當日出了80個帖文,即時接觸受眾人次超過1,300萬,總engagement接近200萬。個別社交媒體表現,FB總閱讀量超過1,800萬人次,較對上一年上升3.8倍,IG閱讀量上升接近1倍。除了在本地網絡熱傳外,今年盛事還在內地平台直播,同樣吸引了大量受眾。過去一年TVB大力拓展網絡平台,無論是串流平台抑或社交媒體帳戶,迎合媒體發展大勢,力增年青輕社群,看來已逐漸見到成績。

頒獎禮吸引力增加,最主要源自節目質素,看節目的觀眾多了,自然有興趣想知獎項結果,這是最直接的「湯底」。至於「主菜」就是看頒獎嘉賓,表演節目。從賽後的評論分析,觀眾對頒獎嘉賓的級數是滿意的,很多久未在典禮出現的藝人現身,令內容顯得豐富。另一個是場地因素,今年活動走出電視城,表演同事都要提早到場排練和適應場地,負責搭建的工作人員為了做到最好效果,幾乎是通宵趕工。在大家一番努力下,節目出街予人不同往日的醒目效果,直播前在戶外花園舉行的酒會,更加贏得臨場賓客不少讚譽。

頒獎禮取得近年最好的成績,再次證明天道酬勤,同時也為2024年帶來了好的開始,演藝事業沒有頂峰,只有更高峰,期望在接著而來的日子,本地電視業質素能夠不斷提升,讓香港繼續發熱發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