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6 10:05:00

非遺知味

分享:
康文署在太古城中心推出「非遺知味」巡迴展覽

康文署在太古城中心推出「非遺知味」巡迴展覽。

最近經常聽到「非遺」這個名詞。「非遺」的全名是「非物質文化遺產」,指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對某地區文化傳承有重要意義的行為或表現,如民族、信仰、傳統手藝等非物質形式的智慧財產。這種非遺世代相傳,在各個社區被不斷地再創造,持續承傳下去。多年前香港政府開始蒐集及整理本地的非遺項目,並建立「非遺清單」,收納了480個項目,其中最為人熟悉的包括粵劇、大坑舞火龍、長洲太平清醮、港式奶茶製作等。

最近康文署在太古城中心推出「非遺知味」巡迴展覽,以港式飲食文化為主題,介紹九個和飲食有關的非遺項目,其中包括茶樓點心技藝、菠蘿包和蛋撻製作,潮州滷水食品技藝,還有筆者最喜歡的港式奶茶製作。展覽圖文並茂,並透過微縮模型及多媒體互動影片,將大家熟悉的本地食物,以生動有趣的形式展現眼前,更設有「打卡位」讓大家拍照留念。

筆者看過展覽之後,對日常飲食中所蘊含的歷史和文化加深了認識。而我亦馬上到附近的茶餐廳品嚐港式奶茶,別有一番滋味。展覽期至322日,不要錯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